辛霄

夙 白猫缘(上)

不知道为什么,从她踏进这家咖啡馆时,一直慵懒的装睡的他,就朦朦胧胧的醒来了。动一动耳朵,察觉到有人向自己走来。

要是在平时,有人摸摸他,他也就随他们去了,他在这里装乖,不就是为了别人摸一摸他。 然而,梓箫进来的时候,他本能的,厌恶了。

大概,是她身上那股不好的气息,所以,让人,或者,让猫不喜欢吧。

她轻轻的喊了一声喵姐,从他身边停下,细细的看着他的睡姿。 白猫翻了个身,懒懒的张了张嘴。

这是一只很好看的猫,没有一丝杂色,一只淡蓝色的眼睛,一只浅黄色的。

梓箫伸手,想抱抱他。

下一秒,她却笑了。

他张开嘴巴,对着她的衣袖,咬了一口。

然后站起身,悠扬的向隔壁桌上怕猫的女孩走过去。

梓箫看向他,看着那个女孩,闻着空气中淡淡的试图在掩饰的味道。不怒反笑。

隔壁桌的女生,果然因为怕猫叫了起来。匆忙的收拾好东西,落荒而逃。

她支起手肘,低头翻来自己的英语书,在怕什么呢。

梓箫离开那里的时候,已经10点多了。走的时候,白猫不在店里。

沿着和寝室楼反方向的路,她慢慢享受着夜风带给自己的清醒感。

往前的路,街道都暗了下去。没有灯光,只有月光。还那么模糊。

空气中,那股味道,越来越强烈。 她停下了脚步。

“还与我,”慵懒的声音,在不远处响起,“我主人的流云梳。”

他身前那抹熟悉的身影,梓箫嘴角浅笑。

白色的身形穿梭在暗黑的氛围里,总觉得,有点搞笑。

尸鬼的气息,越来越重,那抹白色的光,很快变成了一点白点。被吞噬在了黑暗之中。

齐缪大概也没想到,自己远远低估了面前这个东西的能力。

他更没有想到的是,其后,他的身体重重地摔在地上。周身所有紧迫的压力,在瞬间消失殆尽。

那个白衣的女子,到底是什么时候来的呢。

近看了,果然是之前在咖啡馆里那个女孩子。

不,现在来看,应该不能叫女孩子了呢。

流苏流苏,它到底,怕哪个呢。

她的手掌,温润的散发出光芒,像一把小小的扇子,月牙一般,一束光,向着黑暗的源头散去。

它大概也没想到,只是来偷东西,居然也会被抓到。迅速化作一团黑烟,向着这个城市另一个方向散去。

“谁要你救了,笨女人。”梓箫好笑的看着这只通体雪白的小畜生。

“你为什么,对我有那么大的偏见?”

白猫头也不回的往前走,“因为你是不祥之人。”

“你要的,是它偷走的流云梳,”他停下脚步,“而我,只是要那只尸鬼王。”

齐缪转过身来,好看的眼睛,清秀的脸,甚至,带着一种泛桃花一般的浪荡的态度,跟他在为猫时,还真的很像。

“那么轻易就把离苏扇拿出来,下一次,被偷无疑。”

梓箫低头,看了一眼脖颈前,像普通饰物一般红线白玉的离苏扇。已经,不在意它好久了呢,反正,也不会没有人会认出来。更,不会有人偷了。被齐缪一说,反到想起那个人送给她离苏扇时的情景。

那只尸鬼王,它要的,不该是流云梳用来梳头的吧,应该,是被封存一千年的流苏半个的灵魂吧。有了流苏的灵气,它就可以很快的脱离尸鬼原来那副残破不堪的身体,寻找自己喜欢的身体了吧。当然,力量必然不可小觑了。

她抚了抚胸前那块玉石。


评论

热度(2)